王一宝

亡国之君 1









     又是强制爱,囚禁Party






      本来是篇短文,不过越写越长,长文就长文吧。





   天启五年春,魏帝魏无羡带领大军,挥兵南下,一路攻破城池数百,仅用月余便冲破盛京,大军直攻皇城,结束了蓝氏一族两百年的基业,改国号为魏,自此开启了魏家天下。

...........



        魏无羡低头看着蓝湛,只见他大大的杏眼圆睁,眼圈红红的,泛着水汽,豆大的泪珠滑落,轻声啜泣着....


     "含光君这副样子让朕心甚悦呢。”  魏无羡讽刺的话让微微失神的蓝湛顿时清醒了过来,他竟然在敌人的.....了,还不争气的落了泪,这下他固守的骄傲与尊严是彻底粉碎,再难拼接。



       沉浸在自我悲伤中的蓝湛选择沉默不言,他只是闭上眼晴,忽视一切就好了,可是他的反应却激怒了魏无羡,故意说的话是想看这人痛苦,将他直接从床榻之上拉至地下,狠狠摔在地毯上.....


    蓝湛没有行动,一双眼睛充满了讽刺,看魏无羡的目光仿佛在看一个蝼蚁,如同脚边的垃圾,一如当年,让魏无羡心口那把烧了十多年的怒火不断燃起,侮辱的话脱口而出, "装什么清纯,又不是没干过,天下谁不知道天朝的皇帝是个..的贱人。”

      "滚!”蓝湛低声开口,他是堂堂一国之主,何曾干过这种事,何曾受过如此欺辱,终有一天,他要将魏无羡碎尸万段,夺回他所失去的一切。

     “啪!"一个巴掌落在蓝湛脸上,顿时他苍白的左脸便红肿起来,魏无羡弯腰用手掐住蓝湛的脖子"你有什么资格让我滚?别忘了,如今你可什么都不是。”

       "咳咳!!魏无..羡..咳!!你做梦,我绝对不会,不会放过你!!"蓝湛艰难的开口,看着魏无羡的眼神一副不肯屈服的模样,却惹怒了魏无羡。

        "呵呵,我有的是办法让你听话。”魏无羡将视线落在蓝湛的小腹上,他松开掐住蓝湛脖子的手,缓缓落在蓝湛肚子上,脸上是让人胆颤的笑容,“你说,你这里怀上我的种,生下来是像你?还是比较像朕呢?”

     “魏无羡,你发什么疯?你若恨我便杀了我!”魏无羡的话在蓝湛耳中便是疯子之言,先不说两人之间隔着国恨的关系,单论一点,他是男子,又怎么可能会怀孕生子。

     魏无羡看出蓝湛眼里的恐惧,他笑的越发开心,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蓝湛,知道他怕什么,这么个高傲的人,只有把他的自尊彻底粉碎,蹂躏成泥,看着他像自己摇尾乞怜,才有趣呢。

    魏无羡指尖轻挑起蓝湛的下巴,仿佛换了一个人样温柔轻语,“难道你忘了,我母亲可是苗族,让一个男人生孩子,又有何难。”

   魏无羡脸上的神色难明,让蓝湛虽分不出真假,哪怕他装作镇定,颤抖的指尖却还是出卖了他,他推开魏无羡,摇晃着站起身来,动作间魏无羡刚留下的子孙顺着腿根滑下,蓝湛却无心再顾及,国破家亡,支撑他活到现在的是复仇的执念,可那不代表他要像一个怪物一样的活着,他相信这种事情,魏无羡这个疯子会干得出来,与其如此,他宁愿选择死。

    “你还是一样,呵,让我恶心。”蓝湛的语气,一如当年,冷漠之中带着鄙夷,他知道魏无羡记恨他的原因不过是当年那一句恶心,如此心胸狭隘之人,确实让他恶心。

     魏无羡的脸色阴沉下来,声音压低,“蓝忘机。”   

      恶心二字向来是魏无羡发怒的导火索,他当初来天朝为质,这位高高在上的天朝太子可不止一次送过他恶心二字,让他后来无数次想起都恨不得将蓝湛踩在脚下扒皮嚼碎,看蓝湛哭着摇尾乞怜的样子,让他无数次为之兴奋,不过可惜幻想就是幻想,他如今虽然将蓝湛站踩在脚下,可是这人的骨头硬的很,恐怕还要费些功夫。

     蓝湛知道怎样拿捏魏无羡的痛处,魏无羡如今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为了折辱他,又怎么可能会让他死?所以他想要解脱,还是要看自己呢,勾起嘴角,蓝湛对着魏无羡露出了笑脸,这是魏无羡时隔多年,再次看到他的笑容,讥讽而冷漠,如同淬了毒的刀子,“不是吗?”

   蓝湛话音刚落,便一头撞向长桌的桌角,他早就做好了准备,速度快到魏无羡根本就来不及阻止,抱着必死的决心,鲜血溅了一地,魏无羡心中一惊,随后快速点了他周身的大穴,掐着蓝湛的脖子,阴狠道,“想死?没有那么容易,御医!”

..........

     昏昏沉沉的再次醒来,蓝湛还是活下下来,他头上围了一圈柔软的白纱,一头墨发散乱的铺在床榻之上,脸色比之先前更白了几分,他睁开眼睛,寝殿里静悄悄的没有人,撑着手臂蓝湛坐起身来,只觉得眼前的事物渐渐模糊,那一撞虽然没有要了他的命,却还是让他失了不少的血,身体虚弱的紧,扶着昏沉的脑袋半天才缓过来。

     蓝湛感觉好些了才掀开被子,他身上只穿了件月白的薄衣,赤脚踩在地上,拖着长长的衣尾,蓝湛向殿外走去,散开的墨发乖巧的垂在身后,在闪烁的烛火照耀下,似乎多了些柔弱的美感,怎么也让人无法把他同先前冷漠的帝王当作一人。

      蓝湛还住在先前的寝宫,自从魏无羡攻进宫来起便把他囚禁在自己的寝宫里,这里的宫人都被撤离,那么大的一座宫殿,寂静极了,只有蓝湛的身影,他拉开殿门,门外只有两个面无表情的守卫,看见他仿佛是早已习惯一般,一节带血的手臂扔在蓝湛面前,那守卫看都未看他一眼,“王上吩咐,公子若是再有不妥之举,扔在这里的便是蓝氏族人的脑袋。”

     那一节手臂静静的躺在地上,蓝湛的目光定格在上面,随后毫无波动的移开,冷冽的声音带了丝沙哑,“魏无羡呢?”

    那守卫仿佛哑了一样,蓝湛关上了门,古怪的笑道,“魏无羡,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在乎他们呢。”

    伸手扯掉头上包扎伤口的白纱,他动作粗暴,伤口溢出血来,原本雪白的纱布上沾了明显的鲜红,轻飘飘的落在地上,被蓝湛毫不犹豫的踩过,鲜红顺着额角往下,路过眼尾,最后滴在白色的衣领上,蓝湛伸出舌尖舔舐了下嘴边的血迹,倒像是个地狱里爬出的恶鬼,微不可查的轻叹,“我还真的在乎呢。”

     亡国之君,本应殉国,蓝湛不怕死,可却怕城中无辜的百姓枉死,他苟延残喘着,凭着想要复仇的信念一次又一次的忍受魏无羡的折辱,又能坚持多久呢,蓝湛不知道他能忍耐到什么时候,或许下一次他还是会受不了吧,啧,下次可不能去撞桌角了,应该找把锋利的长剑。

      蓝湛知道魏无羡会来找他的,却没想到会那么快,身后的那扇门再次被推开,打断了蓝湛的思路,他微微侧过身,散落的长发被风吹起,脸色苍白如纸,好似鬼魅。

    魏无羡听闻蓝湛醒了便立刻放下手里事情赶来,一路上已经想了很多对蓝湛的惩罚,结果推开门就看见这人一脸一身的血迹,心口一颤,随后快速的把人拉进怀里横抱起来,大声道,“御医。”

     动作算不上温柔,魏无羡把人扔在床上,直接撕下蓝湛衣摆上的布料捂住尚在流血的伤口,低声问他,“想死?”

    蓝湛未动任由魏无羡的动作,那张没有血色的薄唇轻启,“想。”

    “你可以试试。”魏无羡盯着蓝湛的眼睛,那双瞳孔里倒映的他自己的身影,亳无情绪,如同死灰,随后轻轻合上,“试过了,没死成。”

    御医走来,打断了两人,“见过王上。”

    魏无羡手里用来堵住伤口的布料扔在地上,他起身腾开位置,言道,“留了疤,你也不用再出现了。”

    “是。”惶恐的御医把头垂的更低,小心翼翼的处理蓝湛额上的伤口,伤口呈三角形状,深可见骨,可见蓝湛当时用了多大的力,这样的伤不可能不留下疤痕,御医斟酌了片刻,还是对魏无羡道,“王上,公子的伤口太深,想要不留下疤痕,只能用透骨生。”

   “给他用。”魏无羡想都没有想就开口,立刻便有宫人取来一个透明的水晶瓶,那瓶子只有一丁点大,透过瓶身,可以看见里面淡粉色的膏体。

     透骨生素来是魏国宫中的秘药,有白骨生肉的奇效,却又十分难得,整个宫中也不过就这么一点,魏无羡给蓝湛用了倒是不心疼,冰凉的药膏抹在伤口处,蓝湛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疼,也没有看到,他额间的伤口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痂,被御医再次用纱布遮挡住。

    片刻后,宫人点燃起了安神的檀香,丝丝香气泌入,蓝湛闻不到那股子属于他的血腥之气,呼吸间满是魏无羡那让他厌恶的味道,面前是魏无羡放大的俊脸.....

      接着唇瓣被他重重的咬下,满口铁锈的腥味,下巴被捏住,熟悉阴冷的声音,“还真是死性不改。”

    “呵,发情的畜生。”蓝湛沙哑的声音不再平稳,他一只手撑在身后,本就松动的衣领彻底敞开,瘦弱苍白的肩膀露出,落入魏无羡眼底,还不等他看明白,素白纤细的手指便重新拢好衣裳,大片的风景被遮住。

    魏无羡的目光重新移向蓝湛还沾染着鲜红的唇瓣,漆黑的瞳孔更暗沉了,他指腹摩挲着柔软的薄唇,随后慢慢低下头咬在蓝湛的唇上,直到尝了血腥味才放开,用手将蓝湛唇上的血迹抹匀,他才笑着开口,“孤会让你知道,逞口舌之快的下场。”

........


     这一章反正大部分都是过不了,删删减减的,这篇本来是短文,但是我写的比较长,然后这边上中下我就乱七八糟的放不出来,莫名其妙的放出来,你们也看不懂,这篇文估计要写个10多章,算是个小中篇吧,过不了删减的部分还是在老地方,爱发电搜王一宝最酷盖









评论(2)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