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宝

娇宠49





 这一章是他们两个人的主戏,前世的就称呼为魏婴。

    冥界,鬼门关,魏无羡正冷着脸走在阴森的道路上,道路两边满是森森白骨,道路的前方是一处黑色的高门,顶端的牌匾上写着鬼门关三个大字,只要过了这鬼门关便是忘川了。

    抱山散人言明鬼门关有吃人的恶鬼,两人走了一路也只见到满目的白骨,却还是不敢放松警惕,他们两个自从进来后便一言未发,互相看不顺眼,谁也未曾搭理谁,魏无羡一只脚刚踏入鬼门关,魏婴便从身后拉过他的衣领,“小心!”

    魏无羡被他拉开,抬头一看便见自己刚才站过的地方一把大刀砍下,紧接着一个粗犷刺耳的声音响起,“何人敢擅闯冥界!”

    恶鬼拖着足有一人高的大刀从鬼门关后走了出来,它长着身高八尺,全身的皮肤都是青紫色,双眼瞪的如铜铃,张着满是獠牙的大口看着魏无羡两人,“活人?哈哈,老子好长时间没有开荤了!”

     “恶鬼!”魏婴抽出陈情,警惕的看着面前的恶鬼,魏无羡也是同样,这玩意一看就不好对付,此刻他们不得不摒弃前嫌,合力对付。

  恶鬼以人为食,这几年来误入冥界的人少了,它自然是也没有吃饱,现在面前摆着两份食物,闻起来肉质都还不错,让它如何不兴奋,挥舞着大刀就向两人砍来,被二人灵活的避开,一击不成,恶鬼再次袭来,魏无羡掏出符咒打在它的身上,恶鬼狞笑了一下,更加兴奋,“修行之人啊,哈哈,修行者的肉老子好多年都没尝过了。”

    “符咒对它无用。”魏无羡边说着还是换了个符往它身上丢去,魏婴也吹动陈情试图召唤来其他的鬼怪,只是这里是冥界,人间的鬼怪根本就进不来,此时他的御鬼之术仿佛成了鸡肋,他只能抽出魏无羡腰间的随便,随后把陈情扔给他,“借我用下。”

    “哎?你自己没有吗?”魏无羡自从上次被困在山洞后,去哪里都把随便带上,魏婴倒是真的没有,他的随便被留在了前世,只有陈情跟着他一起被带了过来,看着手中的陈情,再看看用随便和恶鬼打在一起的魏婴,魏无羡又是打出几道禁锢符,随后飞快的跑向鬼门关,直接踏入门内,果然如他猜想的一样,门内并没有尸骨,他冲着魏婴大喊,“快进来,它不能吃过了鬼门关的人!”

    魏婴一听便想挣脱恶鬼,这恶鬼确实厉害,几个回合下来他根本就拿它没办法,只能勉强护住自己,这恶鬼看见已经进了一个,气的嘶吼,它确实不能吃已经过了鬼门关的人,还剩下这一个怎么也不能让他跑掉,所以它举起大刀更加用力的向魏婴挥去,魏婴被它打的不断后退,眼看着一刀要砍了下来,魏无羡的声音在后面响起,“快,趁现在快进来。”

     关键时刻,魏无羡丢出手中的陈情,直接打中了恶鬼的眼睛,魏婴也趁着恶鬼吃痛的一瞬间滚了进来,他躺在地上喘着气,听着恶鬼愤怒的嘶吼声,魏无羡伸出手拉起他,“没事吧?”

    “没事,你把什么东西丢过去了?”魏婴问道,他并没有看清魏无羡丢的是什么,魏无羡转过身继续向前走,“你的陈情。”

    “.....”  魏婴看向被恶鬼泄愤一般的踩在脚下的陈情,见它很快就在恶鬼的脚下碎掉,心疼的开口,“你怎么不丢自己的?”

     魏无羡也有一只陈情,平时都收起来的,他伸手化出陈情拿在手中,“舍不得。”

   魏婴握着随便,想了想还是没同他多计较,反正他也不会再出来了,陈情于他也是可有可无了。

   “快些吧,要在灯灭之前赶回去。”抱山散人在他们二人的识海种了引路灯,一旦灯灭,冥界之门便会关上,届时即便是他们找到了蓝湛的一魄也是回不来的。

    他们沿着鬼门关的路走了一会,果然看见一条河,河水是幽绿的颜色,河的中间有着一座用白骨架成的桥,河的对面正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彼岸花,鲜艳的如同被鲜血染上的一般,只见花开不见叶,两人对视一眼,小心的踏上奈何桥。

     桥上并没有什么惊险的,两人下了桥后,魏无羡回过头才发现身后只有幽暗的河道,并没有什么奈何桥,此刻他们才明白,抱山散人所说的奈河桥不能回头是什么意思。

    “走吧,过了这里便是黄泉。”魏婴率先踏入红色的花丛中,魏无羡紧跟在他身后,花丛无风自动,带着奇怪的异香传来。

    “愿我喜欢的湛儿能够开心快乐,平安无忧,当然也要喜欢我,只能喜欢我魏婴一人。”魏婴刚踏入便听见熟悉的声音,他转过头来,便看见蓝湛正站在他的身边,也同样转过头来看着他,魏婴忍不住惊讶,“湛儿?”

     “羡哥哥。”面前的蓝湛对着他甜甜一笑,拉起他的手,“羡哥哥,我们去放灯吧。”

    魏婴这才发现,他竟然回到了前世与蓝湛放长明灯的时候,也是在这个时候他许愿守护蓝湛一辈子,可是最后他终究是违背了自己的心愿,如今心心念念的人就在他面前,魏婴笑的温柔,他握紧蓝湛的手,“好。”

评论(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