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宝

娇宠48








   抱山散人带着【魏无羡】再次来到几人面前,魏无羡一见他便立刻抽出守卫腰间的配剑袭来,再次看见这个害得蓝湛变成这样的另一个自己,他恨不得将他大卸八块,抱山散人这时拦住他,“魏婴住手,他是来救蓝湛的。”

    魏无羡听见此言停了下来,他眼中带着怒火看着【魏无羡】,冷声道,“就是他害了湛儿,他要怎么救?”

     青衡夫人看见是抱山散人,立刻扑了过来跪在她面前,“仙人,仙人救救我儿子!”

    在看见抱山散人的这一刻,她一瞬间看到了希望,青衡夫人是见过抱山散人的,知道她是传说中的大能,绝对有办法救她的阿湛。

   “起来吧,我此次便是为了此事而来。”抱山散人越过她走向蓝湛,魏无羡见此压下心里的怒火,他是见过抱山散人的,这人可是他的师祖,小的时候娘亲带他去过师祖修行的仙山,刚才看见【魏无羡】他太过激动,连行礼都忘了。(害怕有人看不明白,这里还是解释一下,前世的魏无羡的身世背景就和原著差不多,他的母亲仍旧是抱山散人的徒弟,但是小的时候父母双亡,跟原著一样,现世的魏无羡还是前世的父母,母亲也还是抱山的徒弟,只是都健在,抱山改变了他们早亡的命运,所以说抱山是他们两的师祖。)

    温若寒收起正在施行灵力的动作,站起身行了一礼,“仙人请。”

    抱山散人看着床上气息微弱的蓝湛,无奈的摇了摇头,轻叹道,“孽缘啊。”

    她伸出手,淡白的光芒闪过,随后汇聚进蓝湛的眉心,片刻后她才收回手,转身看向焦灼不安的几人开口,“暂时不会有事。”

    “多谢师祖。”【魏无羡】反应极快的扑向蓝湛,结果却被另一个他一把拉开,“你滚开!”

    推开那个碍眼的人后,魏无羡自己占据了主位,他看着蓝湛脸色不似之前苍白,心中一喜,随后又立刻跪下,“师祖,您说暂时不会有事,那以后呢,求您救救湛儿。”

     青衡夫人也同样上前,她坐在床上,把蓝湛的手握进怀里,看着蓝湛此时还在昏迷,作为一个母亲,她此刻只感受到了无助与绝望,她比任何人都清楚蓝湛的状况,这么多年来,因着蓝湛的身体她一直担惊受怕了,如今她担心的成了真,让她怎么能不心慌,温若寒同样是又担心外甥又心疼妹妹,也跪了下来,“仙人,求仙人救救我的外甥。”

    抱山散人看着跪下的两人,不紧不慢的开口,“我是为此事而来,蓝湛之所以会昏迷是因为想起前世的一切,急火攻心才导致吐血的,只是他身体本就较之常人弱些,这样一来倒是元气大伤,才会引起灵力衰竭,也是因为他与常人相比缺少一魄,魂魄不全,修行不得,才会遭了反噬,把那一魄找回来便可。”

     他们都知道,蓝湛这个样子若是个凡人,便是个活不了多久的傻子,毕竟魂魄不全,可他是蓝氏的二公子,生来便是有仙骨的,有着灵力滋养着,虽说不至于是个傻子,却也不像其他的那样修行那么容易,这么多年好不容易修了些点道行,这下子几乎是全要散尽了,修行之人没了灵力又如何运转金丹,身体便会很快衰竭,不出三天便会身亡。

    “那一魄在何处?如何取回?”魏无羡抓住了这一点,连忙问道。

    抱山散人看向另一个【魏无羡】再次开口,“在黄泉,需要他去取,只能是他。”

    抱山散人已经同【魏无羡】说过缘由,原来当初蓝湛因为心如死灰,他无法接受自己爱错了人,身亡后便散魂于天地,其中有一魄是承载着蓝湛对魏无羡所有的爱意与恨意进入了黄泉,她去黄泉寻过,却怎样也寻不到,必须是蓝湛所至爱之人才能取回,否则任何人也无法在黄泉中找到这一魄,毕竟于蓝湛而言,所至爱的便是魏无羡,只是进入黄泉需要特定时间,同样活人不能入黄泉,进入了没有可以出来的,所以需要两个魏无羡配合,两人一同进去,一人永远留下,所以她才将【魏无羡】带了过来,抱山散人细细将一切说明后两个魏无羡都愿意前往,就算是刀山火海,他们也是愿意的。

    “好,那我便将冥界之门打开,你们会先到鬼门关,鬼门关的恶鬼喜食活人,切记小心,过了鬼门关便是忘川河,河上的奈何桥活人可过,只是却不能回头,过了桥后便是彼岸花丛,切勿贪恋,彼岸花的尽头便是黄泉,记住,只能有一人可入黄泉,不管是谁,只要进了黄泉,便无法再出来,所以另一个人要在黄泉口等着,找到蓝湛的一魄立刻带回来,否则冥界之门关闭,便会被永远困在那里。”抱山散人将一切都告诉他们二人,时间未到,距离黄泉打开的日子还要许久,没有办法,她只能打开冥界,让他们从另一条路进入,只是同样,这条路是给死人走的,活人进去,只有凶险。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