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宝

娇宠47







正文



     被押至地牢的 【魏无羡】在反应过来后直接打晕了看管的守卫,他不知道蓝湛怎么会这样,却知道蓝湛一定是想起了前世的过往,他想要去见蓝湛,却又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

    此时【魏无羡】并不知道蓝湛的情况有多么严重,他只以为蓝湛是因为忽然想起,受不了刺激才吐血昏迷,最后出于担心,他还是小心的隐藏气息来到了蓝湛的院落外,只见院子里里外外都被包围了,他只能翻身上了屋顶,却听见魏无羡与温若寒的对话,知道蓝湛可能会再也醒不过来,震惊心痛下他跌跌撞撞向不夜天北侧的林子跑去,最后无力的跪在地上痛哭,那些被他刻意隐藏,不想去回忆的过往,或者说是想要逃避的记忆纷至沓来,【魏无羡】鼻涕混着眼泪,哭起来的样子丑极了,恍惚之间,他仿佛看见蓝湛正站在面前,笑颜如花的看着他,温柔的唤他,“魏婴。”

   “湛儿!”【魏无羡】伸出手想要触碰蓝湛,面前的人却如泡影般消散,【魏无羡】跪在地上,膝行两步,发疯一般的想要抓住,可是最后却什么也抓不住,他只能痛苦的叫着蓝湛的名字,“湛儿,我的湛儿!”

    可是任凭他怎样痛苦绝望,失去的也终究是抓不住,他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按耐不住,后悔是自己再次害了蓝湛。

     【魏无羡】正陷入悔恨中不可自拔,忽然一道白光闪过,面前忽然出现一人,声音冷冽的问他,“魏婴,你可后悔?”

    【魏无羡】抬起头,只见面前正站着一个白衣人,面容隐藏在面纱之下,分不清男女,却也让魏无羡熟悉,他抓住面前人的衣摆,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声泪俱下的开口,“师祖,师祖您救救他,您救救蓝湛!”

    面前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魏无羡的师祖抱山散人,他母亲藏色散人的师傅,他虽然只在小时候见过一面,至今还仍旧记得,他知道师祖修为高深,一定有办法救蓝湛。

   “你后悔了吗?”抱山散人看着曾经的爱徒所留下的唯一血脉,最后失望的摇了摇头,她此次就是为这件事情而来的。

   魏无羡胡乱的点着头,“后悔,我无时无刻不在后悔。”

   “即后悔,你又为何要执迷不悟。”抱山散人对【魏无羡】所做的一切全都知道,包括他设下阵法,想要杀了另一个魏无羡夺舍之事,而【魏无羡】之所以能来到这里,也是她在暗中动的手脚,她将【魏无羡】送来这里本意是为了救蓝湛,可却没想到【魏无羡】却一心只想取代另一个他。

    “执迷不悟?哈哈,执迷不悟,是我偏执了,一切都是我的错!”魏无羡喃喃自语的开口,可他心中又同样在问自己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样,蓝湛本来就是他的不是吗?

    “魏婴,蓝湛是因为魂魄不全才昏迷不醒,要想救他,必须要找回他丢失的那一魄,而蓝湛的这一魄在黄泉,只有你深入黄泉才能将他带回,所以我将你带来是想让你在时机合适的时候可以将蓝湛缺失的一魄找回,不是让你处心积虑的去想办法夺舍,如今你们缘分已尽,强求无用,这一世的蓝湛是这一世的魏无羡的,他们的姻缘已经命定,刻在了姻缘石上,就是你强行夺舍取而代之也是无用的,从一开始你便一步踏错,步步皆错。”抱山散人最后只能将一切真相说了出来,当初她的徒弟晓星尘相求,她也确实痛心蓝湛的遭遇,同时也算出他气运不该绝,可是毕竟肉身已死,无奈之下她便施法将蓝湛送回了过去,同时又改变了这一世大部分人的命运,其中就包括她早逝的徒弟,有了父母在身边,魏无羡的性格与江澄的关系自然也就有了改变,不会再发生前世的悲剧,但是前世蓝湛却因为心死如灰,散魂于天地,她费了些功夫才找到了三魂六魄,还有一魄始终找不到,时间又紧迫,她只能先将蓝湛送了回来,而她当初教蓝启仁的办法只是封印蓝湛的记忆,并不是什么抽离一魄,在确定了蓝湛暂时稳定之后,她便开始寻找蓝湛的另一魄,最后终于被她找到,只是她却无法带回,想要带回那一魄,必须需要【魏无羡】才可以,所以她才大费周章的再次打乱时空将【魏无羡】带了过来。

     “我去,只要能够救湛儿,无论是什么地方我都愿意去。”【魏无羡】现在一心只想救蓝湛,只要能救蓝湛,就算让他立刻去死他也愿意。

    “随我来吧。”抱山散人示意【魏无羡】同他前往蓝湛所在之处,而此时屋内,守着蓝湛的几人正心急如焚,青衡夫人更是眼泪流个不停,蓝湛的身体越发的虚弱了,她整颗心都拧在一起,她不明白为什么这次会这么严重,明明族里的大夫说过暂时不会有事的。

    魏无羡与温若寒不断轮流的输送灵力,可是蓝湛都还是气息越来越微薄,让他们每个人都心如刀搅,却又无计可施。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